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经与济!


(旧文章写于2016-5-12,收藏在部落格!)

本来想以学术性的手法来写这篇文章,
写了一些,却发觉先贤大师们更先知卓越。 
博士级研究论文都已经开山立派的全面分析什么是经济
从大到小,人的行为与欲望,
自由与计划,生产力与创意。。吧啦吧啦。。。

好吧,我投降! 博士老师们。
我写经济,赢不了你们!
那本帅写经与济, 
什么东东?

经与济就是人在地上的一场游戏! 
从上到下, 达官显要,富商豪贾,平民百姓, 赤贫人士,
从左到右,三教九流人士,特殊行业姐妹,
白道黑道兄弟,大家一起来角色扮演, 
从出生到死亡, 婴儿,小孩,少年,青年,中年,
壮年,死人都参演一角,十分精彩!

正常人,超能力人士, 卡通人物,
连虚拟人物也对经与济有重要贡献!
这也是,人类人际关系交流虚拟化,
所以虚拟人物也算个人啊,
而且有个性!  

太离谱了,有人演得七情上脸,有人演得死死板板,
有人演得哄堂大笑,有人演的令人夺泪 ,
有人演的很累, 有人演得很爽,有人演得不知所谓,
有人演得莫名其妙,有人终生演戏。。。
戏如人生,得了无数金像奖, 结果忘了我是谁! 
有人演自己, 那是谁啊, 卓别林黑白笑剧? 看不懂!

有人争演豪门内斗,夺产风云录,
有人演天有不策风云,屋漏偏遇连夜雨, 
有人演壮志未酬身先死,
有人扮乞丐,只为了三餐加brunch, tea time , and supper。 
有人演弯腰博士,只为了一餐,比乞丐还惨!

有人演老板, 大家靠我有饭吃。老板万岁,万万岁!
有人演老大, 大家靠我才有饭吃, 老大,千岁,千千岁!  
有人演为民请命,为民服务!议员, 一届,一一届!

演过头了。大家靠大家吃饭,
穷人天天看鲍鱼翅, 富人天天看白粥。
吃惯鹅肝, 还是咸鱼好吃。 
慢着, 好的咸鱼已经越来越贵了,是中上人士吃的。 

普通人看好车,有钱人看跑车,
富豪们看名车,巨贾看喷射机和游艇,
狂人看太空旅游!

打工族天天演偷懒,上网聊天吹小水,
我的老板是笨蛋,又吝啬,工钱只给那么一点点,
所以,我也只努力一点点。

老板天天烦恼生意, 成本天天增, 
又要月尾了,外面那帮偷懒混蛋还在想加薪!
生意差啊!你看账目都是烂烂的啊!
对了答应给小三买个雪奈尔!
也顺便给老婆大人买几朵玫瑰! 
隔壁老总换了新劳斯莱斯, 
刚好我的宾利也要到了。 

普通人都只能演几角,
影帝影后强!什么角色都入木十分!
人生就是戏

作词:狄薏
作曲:姚敏

人生就是戏 演不完的戏
有的时候悲 有的时候喜
看戏的人儿 最呀最稀奇 最呀最稀奇

陪着流眼泪 陪着笑嘻嘻
随者剧中人 忽悲又忽喜
完全完全忘了他自己 他呀他自己

要是你比一比 谁演得最卖力
只怕那演员反而不入迷
看戏的人儿个个是戏迷 恰恰恰

人生就是戏 看不完的戏
有的时候爱 有的时候气
看戏的人儿 个个是戏迷 个个是戏迷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