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钢铁第二份报告-长钢 6556 Annjoo (011)




6556 Annjoo























安裕开出了个不咸不淡的业绩,
这个业绩低于我个人的预期,
无论如何,
林老板说涨价的效应会在第二业绩看到,
所以,我保留了这只股票,
但是它不再是我的主力股。

安裕跟其他两只长钢股的不同在于它使用高炉, 原料是铁砂和煤生产。
而其他长钢股都使用电炉,原料是废铁生产。
废铁的高涨对其他长钢股有影响,
但对于安裕影响有限。

国际铁砂的跌价对安裕来说算是好消息,
这也许会使得投机铁砂的人感到精神错乱。
当然成本是跌了,
只要今年整年的长钢没有再大幅跌回去年2015年的低价,
那整年的安裕业绩会不错。

安裕在2015年已经write off了库存的差价,
大约六千万,所以不预期今年会再有亏损。
而且,安裕提前赎回了5年5亿的债卷,
所以节省到了一些贷款利息。

在资产表中,
安裕的库存和应收款项大约为11亿。
而短期债务和应付款项为13亿。
这个地方输给了马钢。
但是代价就是安裕有了大马唯一一个比较先进的长钢高炉,
(Lioncor的扁钢高炉已经停产)
这是其他竞争者所没有的。
在未来的竞争中,
这个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2016EPS, 我预期它最少有EPS0.08.
最多是EPS0.10.
以PE15被来算,
那应该是1.20-1.50之间的价位。

它提议了优先股,增加股本,
我没有意见。
不过,相当可惜没有建议warrant。

我觉得比较好笑的是,
股息再投资计划。。。。。。
林老板准备发股息了吗?
现在提这样的建议是不是早了点。。。
还是,他已经预见了这不是太远的事情了。

至于技术图股价,
基于它跌破了我的均价,
我采取了策略减持。
剩下的也不算少。
再跌,我也不卖了。

低于RM1.00,
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能有赚出场,
绝大多数都是割肉出场,
我只能等这些人走完了,
而庄家也认为收够了之后,
股价才会有进一步的回扬。

日技术图非常非常不美,
尤其当它跌破了0.98,
技术图绝对可以往下画,
同样也可以往上画。
不久之后,我们就知道了。

如果最近形成这一波跌势的底,
进入短期横盘,
那就是中期上升趋势确认,
最大的赢家,
就是炒家,
他们赢了很多。

无论如何,这只不是炒股,
估计庄家会继续收票,
为了未来比较远的道路。

风险

1) Iron ore和煤的走势
2) 库存7.6亿, 三个月营业额需要5-6亿,
      库存周转期大约5个多月,
      对比之前的库存量,
      已经下跌了, 当然还有清库存的空间,
      预期现金进一步增加,
      而库存会继续下跌,
      意味短期借贷也会下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