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生意面货色篇



路边的小贩在叫卖水果!
在灯光的照耀下,
水果彬纷色彩格外引人侧目!
华盛顿苹果格外鲜红!
水蜜桃份外羞涩,
只有榴莲依然呈绿脸。

苹果水蜜桃榴莲各有所好,
个股就是水果,
看你怎么挑!

红苹果, 青苹果乃同家族,
榴莲, 山榴莲也是本家。
这就像股市的板块!

观不同的大大介绍何股,
也大致可知其人习性!
观察方向,专业背景,
就算是偏爱百家股,
也知道其人如何!
这里不谈!

何为货色?
货色高值得何价?
货色差最低价为何?
为何这个货色,
值得这个价钱,
牵扯太多!

路边来了一个少年,
老板, 我要买榴莲,
要平、靚、正。
好的,这是顶级猫山王!
一公斤RM30.

老板! 太贵了,
没得便宜吗?
有的, 这是印尼毛山王
一公斤RM28
味道还不错, 就是不太香!

老板!前面的挡口冒山王,
一公斤才RM18啊!
好的,好的,
我介绍你新品种, 茅三丸,
一公斤才RM8

少年开开心心的拿出RM5
老板, 帮我把榴莲壳去掉来秤,
我要0.625 公斤,
你就算我便宜, 0.7 公斤RM5
好的,好的。。。

少年买完榴莲,
就开开心心的走了。。。
真的是平、靚、正!

股票市场充满了形形色色的水果,
新手入门, 意志未坚,
什么都想要!

有个青年人来买榴莲。
老板, 我要买榴莲!
有新品种的茅三丸,
RM30一公斤,
你要吗?

青年人回答,
我以前吃过,结果进医院,
可能盘子不干净,
不过我不敢吃了。
有比较好一些的吗?

有的,有冒山王,毛山王,也有猫山王,
你要买那一种?
老板,最贵的是哪一种?

最贵的是冒山王, RM100一公斤.
肯定好吗?
肯定,肯定!
吃过的人都炸不绝口!

那给我来两公斤,
老板买两公斤送一公斤吧!
没问题,我们向来公道,
老板我今天很开心,
不然买三公斤送倆两公斤吧!
。。。。。刚发工钱。。好吧!
青年人开开心心的拿了五公斤榴莲回家。。。。

股票市场充满了形形色色的水果,
初级入门, 意志未坚,
到处求tips
却不二度分析!

有个中年人来买榴莲。
老板, 我要买榴莲!
我要猫山王!
老板道, 冒山王比较好呀!
只贵那么一点!
RM88一公斤。
猫山王RM87一公斤。

冒山王我以前吃过了,
吃到我嘴巴肿。
老板道,你是连榴莲壳一起吃吧?
没有呀! 我只是吃了榴莲,
把榴莲的种子煮了吃,
榴莲的种子是可以吃的。
可能煮不熟吧,
不过,我不敢吃冒山王了。

我要正牌猫山王!
老板说正牌猫山王 RM149一公斤!
假牌猫山王RM87一公斤.

我要正牌的,
那就这粒吧,刚下地的,
今早捡的。
秤了5公斤,RM745.
扣你一些吧,RM700.
一定赞不借口!

中年人高高兴兴的拿一粒榴莲回家了,
家里人吃了纷纷讲好!
股票市场充满了形形色色的水果,
中级入门, 意志未坚,
到处求名牌,
却不二度分析价值!

有个壮年人来买榴莲。
老板,我跟你买过很多榴莲了,
有什么介绍?

老板说,我向来只卖好榴莲的,
从不卖假货。
老年人道,所以我跟你买呀!

介绍你毛山王, 印尼货,
货真价实!
猫山王呢
猫山王没人吃了,
绝种了。
那太可惜了,

这是什么?
这堆榴莲,刚刚批发来的。
还没分类,你有兴趣吗?
每粒RM10
你自己挑吧!

壮年人捡起榴莲,
又摇,又嗅,又摸。
过了好一会,
老板,我选了5粒,
这里RM50.

榴莲老板一瞄,
脸色难看。。。。。。
。。你会挑榴莲?
壮年人会一些,
有问题吗?

榴莲老板道,
这五粒榴莲都是好货,
虽然无名,
三甜两苦,
肉质饱和,
种子极小,
而且无虫,
又是刚跌之果。

你把好货都挑了,
我怎么做生意,
壮年人道,那我提高价钱跟你买吧!
这里RM100 够吗?

在老板无语中,
壮年人提着榴莲走了。

股票市场充满了形形色色的水果,
高级散户, 意志坚定,
不求名牌,只求物超所值的公司,

他们深知如何寻找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