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钢股之真假钻石! (001)


钻石钻石亮晶晶
好像天上摘下的星
天上的星儿摘不着
不如钻石值黄金。。。

转回正题,钻石,宝石里最刚硬的石头。 
如果在石头堆里,找钻石容易。 
掉在玻璃堆里就完蛋了,太难一下分辨出来了。
当然每个人都知道钻石是有价的,使用5C/6C 的方式来辨认钻石的价值。

讲到这里,论坛朋友一定心很痒。 
废话少说,那一只钢股会是钻石。
咦, 我通常是不特地推崇某一股的, 我是玩板块的,
我喜欢给研究和给RATING 股可是自己选择的,错了由不得我。 

我只喜欢在一个板块里找几只马, 有俊美的,有扎实的,有奇形怪状的。
然后,一路淘汰。最后,只供养一只黑马。
黑马得为我幸苦的赚钱,我才会供养它, 不然,就拿去卖了上战场牺牲。
能为我赚钱,黑马长得奇形怪状, 我也不介意的。

拉太远了, 讲讲钻石底。 
笔者目前把它分成两类,一个是个股钻石底,一个是行业板块钻石底。

如何辨认?
个股钻石底? 有何例子? 可能Airasia AAX是好例子。
板块钻石底? 有何例子? 就是刚上演的钢铁侠大战蜘蛛精。
嗯。。。蜘蛛精是谁啊? 
答案是。。。。铛铛铛。。。我也不知道。

去年的出口股大多头符合钻石底吗?
不符合,它们是从正常价位出发的。

去年的出口股大多头, 人人历历在目, 犹如昨日。
在去年的大多头中,手套股家私股个个兵强马壮,
在马币大贬值下, 业绩利好加上马币兑换率占便宜下,
EPS大幅上升, 股价也大幅上扬。

当然刚开始上涨时,股价还很含蓄,慢慢拉慢慢拉, 
但是仙家来了,喇叭大放送, 人人皆知。 
一时洛阳纸贵。 
嗯,什么是 洛阳纸。。。。。
管它是什么纸,能赚钱就好了。

谈回钢铁股多头,目前是肯定的了钢铁股多头。 
跟去年的出口股如何比较?
两者都是外部因素发酵带动下,
公司得到实质的利益,股票才会涨的。 

但是又有很大的不同!
出口股大多没经历过钻石底,是正常出发的, 
水分正常,散户极多,推了一番半就很难推了,所以船半沉半浮着。

钢铁行业现在是从行业的钻石底出发, 几乎没有水分,意思说散户持票极低。
而钢铁个股有强有弱, 现在走的都是历经个股钻石底的股。
哇。。双钻石底是怎么形成的啊?
答案是很久很久才有一次。人生中也见不了几次,跟几年前的房产大升值一样。

可是房地产不是放缓了吗?
市道不好,钢铁需求会下降的。 
一点都没错,所以政府推动基建,用你我的羊毛来付费。
解决了钢铁需求,解决了走私问题,还有问题要解决吗?
当然,钢铁股受益,银行股也受益,大家都受益,
经济本来就是循环的,循环后,钱流向工人,
流向零售,从GST6%回流到政府手上,整个经济将会活络起来。

哇,那不是会跑很久。
是的, 现在是早上十点, 第一篇出炉是早上八点,
写到这里,第一批的识货之人会很得意的笑了。

哇,那不是要立刻买? 
没有答案,因为我不是操盘手。 
操盘手来个回马一枪,一堆散户急得跳船, 呜呼哀哉。
可能性有的,但是不大,因为动能极难累计,
没人会拿资金来开玩笑,也许你会? 

毕竟,内外因素都有了,
只要每个波浪底部有序的上船,配合良好内外形势,
优质钢铁股终将转为派息股!高DY
如果现在便宜买进的话。

讲到这里, 很多人会讲我推股了。 
哀。。做人难,我只是讲我看到的,认不认同随便你!

最后,我不是神仙,记得新手入门的第一句话,学会止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